山路

Tuesday, March 25, 2008

我有無問題

自從腦神經科說我腦神經緊張,
開了一些精神科藥物給我,
我告訴了朋友之後,
人家就當了我是有神經病問題似的,
真是好好笑...

突然...我想起一部戲...

"我有無問題" (1999)
戲裏講述"一個女孩本性叛逆,
有自己的想法,卻因此被醫生誤診有精神分裂,
被送進一家精神病院中。
在精神醫院中,女孩認識了一群行為舉止獨特的女孩,
她們各有各的才氣,也各有各的問題。
其中最亮眼的放蕩的麗莎.
她和她發展出亦敵亦友的關係。
在護士的另類治療下,這些女孩互相扶持,
重新認識自己,找到了人生的意義。"

我是非常喜歡這齣戲,
當時看的時候已很有共嗚感,
可能當時已經出現問題啦~
係咪有異於常人的想法或有自己的一套就是有問題?
有時覺得很可笑, 什麼是一定? 什麼是規定?
什麼是假?什麼是真?
誰來Jugde? 你? 我? 或那些所謂什麼專家?
那...你唔覺得聽 D 你唔識嘅人嘅話,而又信以為真?
好好笑, 又唔見你地咁聽你亞媽話?
每個人都有自己嘅想法,
很反對同反感一些機械理論式的做法及想法,
好老套,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獨立想法,
何需要迫自己去認同一些所謂專家,
佢地的所謂從幾多個臨床經驗加上自我思維衍生出的自私想法呢?

其實有問題的可能你地是太聽話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