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路

Thursday, September 21, 2006

希望在明天

老爹開始療程, 打了第一針, 全個療程合共30針, 看見白髮蒼蒼的他由不相信, 到證實, 到沮喪, 到想逃避, 到自怨自艾, 到面對現實的過程中, 我用了自己的體驗來開解他, 雖然是有點難度, 但盡量去做.
回想自己發生事時, 不告訴雙親, 因怕他們對着我哭及擔心, 言而因證實是事實時, 要作第二次的大手術(一個月內)之前一晚, 妹妹告知了媽媽, 當晚要作其再做手術的心理準備, 繼而又沒心理準備地突接她來電, 只聽到啜泣聲, 我說是否媽媽? 但眼淚已直流在面上, 還扮無事說: '咩事?' 本身自己心情已經15,16, 仍然扮無野, 她埋怨我為何不告訴她, 我說'沒必要, 因我不當它是一回事, 只是變種傷風感冒之嘛!' 鼻酸得已奄不住扮堅強而強忍的情緒, 她已哭出來, 我真的很難受, 為何要生母這樣痛心? 告訢自己: 我要開心地面對這突襲的不速之客, 做手術之後及接受療程時所受的, 以及後遺症, 我也不會讓她知道我的情況, 療程是我獨自困在一間只有電話, 電視, 一張床, 及一個浴室厠所的房間幾天, 食一粒超高輻射的藥, 護士們不會入來, 她們在病房門外指導我如何進行程序去食這粒她們認為是攞命的藥, 那段時間,飯只是放在門口, 水亦只是放在病房門外, 不許任何人探病, 因藥性是高輻射的關係, 每日有一個像out break打扮的人來測輻射, 舌頭沒感覺, 嗅覺也遲鈍, 頸的位置像成億上千萬的螞蟻同時爬行,之後....頭髮掉了一部份, 味的嗅覺從此失掉了, 正如我聞到是魚味,但食時, 只靠嗅覺來斷定是魚, 味覺已早早say goodbye~~
只因有所經歷, 老人家要面對現實時說了: 夕陽無限好, 只是近黃昏. 我回應: 黃昏過後, 就是翌日的晨光.
我想我的意志是比人強, 可能是由經歷所磨練吧!
希望老爹能捱下去, 他的女兒也可以, 他一定是沒問題的.

2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