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路

Sunday, March 05, 2006

好友共聚

今日與青梅竹馬的老友共聚, 我們自小就在屋村長大, 由細玩到大, 很有小時候的感覺, 他們是我的鄰居, 全都是男仔, 家o下已經是麻甩, 那時我是年紀最細又只得我是女仔, 所以在他們之中就好像公主般, 現在大家都各有家室, 他們結婚時, 我是做戥穿石的.

現在反而跟他們的另一半友情更好, 常常一班女人打麻雀, 小孩就埋堆耍樂, 男的就飲酒聊天, 我的酒量都是他們訓練出來, 十多歲時, 看着他們十多人飲上過百支啤酒, 今日大家回想過來也覺得為何可以這樣瘋狂, 說着說着...大家都也笑起來.

還記得以前每個星期日就行山, 大家都沒有波鞋, 只有白飯魚與人字拖, 我當時就只是人字拖一對, 說行就行, 沒planning沒裝備, 攀山越領, 這些都是開心而又深刻的回憶, 老時再聚也回味於心頭.

今日還憶起一件大家都哈哈大笑的回憶, 那時大家都不是富有, 因年紀少又要學人飲早茶, 一天早上, A 叫 B 去飲早茶, 大家都以為對方有錢, 當想埋單時才知大家都是沒錢, 跟住即刻 call 另外一個落去找數, 但那位去到時因肚餓, 又再叫飯食, 食飽後打算比錢, 點知計起來又是不究錢, 於是又再 call 另外一個落來找數, 但這個要放工先至到, 卒知佢地就由本來是早茶而坐到晚飯先可以走, 哈哈...

沒有當天的經歷, 今天又何來回憶呢!!
大家今日都仔大女大, 再過多十年, 大家再說這事時, 亦會有今天天真的回心微笑或捧腹大笑.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