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路

Friday, December 09, 2005

早熟的心痛

昨日下午從收音機聽到一對學生小情人攜手雙雙跳樓輕生, 很震驚! 那時心的感覺很痛好像是自己孩子發生事一樣, 痛在他們有勇氣了結生命而沒有勇氣逃避死亡, 痛在他們不懂得互相珍惜對方, 痛在他們沒有面對將來的希望.

少年在十三四歲時, 生理成熟但心理是未成熟, 很多時都會對異性產生好奇, 自己孩子也有此問題, 我是抱開放態度對他們說: 「戀愛每個人都會經歷, 無論暗戀, 明戀, 單戀及相戀, 如果你是想對方好的話, 不是在於現時的陶醉, 你一定要想將來, 因一子錯滿盤皆落索, 對異產生慾是正常的事(由其是男孩), 但一定要安全, 若是一但有意外就必定要承擔, 不可逃避, 因為係牽涉到另外一條生命, 而且雙方前途也是重要, 可能要停學提早出社會工作養家, 又因沒有學歷關係, 一個只能做很低微工作收取低微人工來養家, 另一個連世面都未見過就要做湊仔婆, 比人叫師奶, 而且你兩個漸漸會唔奮氣, 因strip左年青人應有的青春快樂愛玩的過程, 若其中一方抵擋不住外面世界要變的話, 問題就更加大, 所以要拍拖的話, 我冇得唔贊成, 因選擇的不是我, 但一定要盡量想想現在, 想想將來, '不要因早熟而要迫自己成熟', 愛情是一樣無型態東西, 可殺人於無形之中, 亦可令人樂在其中.」

以下是為兩小無猜送上最後的: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 我必不至缺乏. 他使我躺臥在青草湖地上, 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 他使我的靈魂甦醒, 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 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 也不怕遭害. 因為你與我同在. 你的杖, 你的竿, 都安慰我. 在我敵人面前, 你為我擺設筵席. 你用油膏了我的頭, 使我的福杯滿溢. 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着我. 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 直到永遠。 阿門

詩篇二十三篇

願兩小孩在主懷裡安息!!

2 Comments:

  • 我家陣先知你信主架喎...

    *****************************

    父母都有d責任. 願天下父母多d關心d仔女啦

    By Blogger 肚餓Chris, At 10:45 AM  

  • 我已是叛徒, 都無返教會好耐, 但在心中....

    所以要用朋友的角式同 d 細路溝通, 我兩個都係咁上下大, 都會擔心, 因自己在此年紀已拍拖.

    By Blogger sasady, At 11:27 AM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